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20年9月2日 星期三

念佛感應事蹟 乘佛願力 願生即生(看到曾元珍坐著一朵大大的紅色蓮花,雙手合十笑盈盈的從空中而來)

湖北洪湖市峰口鎮餘家菜園子生產隊曾元珍老人,多年來吃素念佛,但一直是修難行道,對於往生之事也不怎麼懂。2007年有緣聽聞彌陀救度的法門,知道念佛人只要專稱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名號,願意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就一定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非常高興,從此改難歸易,安心念佛。

        她的老伴雷炎光從來都不相信佛法,在家吃肉吃魚,在外打牌玩錢。因為家裏經濟拮据,曾元珍只得做點賣豆渣粑的小買賣來貼補家用。

        去年(2011)冬月底,曾元珍腰疼,頭暈。她老伴陪她去醫院檢查,醫生說是肺癌晚期。她老伴怕她難過,對她隱瞞了病情。到年底時,曾元珍已臥床不起了。

        我聽說了她的病情,帶了幾個蓮友去她家看望她兩次,鼓勵她好好念佛,把一切交給阿彌陀佛來安排,而且進一步的給她講西方極樂世界的莊嚴和往生到那裏的好處,她聽到都很高興。但由於不知道自己的病情,想往生的心並不是很迫切,對家庭和世間還有許多不捨,還是希望自己的病能好起來。

        正月十三清晨,我又帶了幾位蓮友去她家看望她,趁她家人不在,我問她:「曾居士,你知道自己得的是什麼病嗎?」她搖搖頭,我說:「妳得的是肺癌,而且是晚期了。」聽到這話,兩行淚水從她的眼角流了下來。我對她說:「妳家人怕妳難過,沒有告訴妳實情。妳現在要萬緣放下,一心念佛,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只有慈悲的阿彌陀佛能救妳,要不然,還得輪迴去受苦。」

        接著我問她:「妳願不願意往生啊?」她點點頭。我和連友們又繼續陪她念佛。

        正月十五下午五點左右,一個蓮友來電話說曾元珍快不行了,我們正組織蓮友準備去她家,又有電話來說她已經走了。

        蓮友們為她助念十小時,凌晨四點鐘為她換衣服時,她面帶微笑,全身柔軟,我們將她扶坐起來換了上衣,而且她的雙腿能盤起來。蓮友們雖然辛苦,但大家法喜充滿。

        十八日,曾元珍居士出殯。按當地風俗,三天後(也就是二十日)家裏的人要用茶壺裝冷水去上墳,斟水給她喝,這叫「復三」。

        十九日凌晨四點左右,曾居士的老伴醒來,看到曾元珍坐著一朵大大的紅色蓮花,雙手合十笑盈盈的從空中而來,對他說:「你要燒一瓶開水。」他看到曾元珍坐在蓮花上,相貌非常地莊嚴,覺得怎麼看都看不夠,可是過了一會兒,曾元珍就坐著蓮花笑眯眯走了。

        曾居士的老伴把自己所看到的講給大家聽,並高興的說:「我的老伴往生了,我的老伴往生了!」

 

       南無阿彌陀佛

 

釋佛喜  記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