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

念佛感應事蹟 母親歸極樂 感化我念佛(她打開冷櫃一摸,發現母親身體是涼的,頭頂還溫熱呢)

      
2009年農曆八月初八日,母親歸西,時壽九十三歲。我當時就在老人身邊,她是坐著走的,所現種種瑞相,感化我信佛、念佛。如今我已皈依三寶。

        我母陳煥出生在河北省高陽縣邢南村,幼年喪母,沒讀過書。村中有座老母廟(觀音菩薩廟)。母親受家庭和社會的傳統影響,從小就心地善良,信佛、念佛、修好,每月初一、十五,燒香拜佛,從不間斷;平日吃頓好飯也要先供佛、供天,然後再吃。

        母親晚年隨我在保定居住,身體、精神都很好;生活能自理,有規律,每天上午、下午跪拜兩次,嘴裡總念「阿彌陀佛」;每天晚上看會電視,就洗臉、洗腳、睡覺了。

        2009年農曆八月初七日晚,母親自己在整理床時,一轉身跌了一跤;我急忙跑去扶她起來,覺著不大要緊,就侍候她睡覺了。第二天計劃吃過早飯送母親去醫院拍個片,檢查是否傷到了骨頭。恰好有位鄰居會按摩,我就請他到家看了看;他看後說骨頭沒傷,母親聽了很高興,讓我扶她下床活動了一會兒,覺得沒傷骨頭,也就沒去醫院。

        那天,一天三頓飯母親都是坐在床邊上吃的,比平時吃得少了些。到了晚飯,母親只讓我給她盛了多半碗稀飯,連菜帶飯一會就吃下去了。當我接過母親手中的飯碗時,發現她有些發呆,嘴動了動,眼睛向上看了看就閉上了;不一會就停止了呼吸,人一直坐著就往生了,一點痛苦也沒有,而且面容十分安詳。

        我撥了120急救車來,醫生說不必搶救了。隨後我就僱車將母親送往60里外的老家。到家後,鄉親們幫忙穿壽衣(當地習俗死後即穿壽衣),母親身體非常柔軟,很好穿。一切準備好後,我就租來了冷櫃,將母親放在裡面。不多會我有位信佛的表姐從縣城趕來了,她打開冷櫃一摸,發現母親身體是涼的,頭頂還溫熱呢,人就像睡覺一樣的安詳。她當時就說:「我姨去西方極樂世界了,我祝福她。」我們當地習俗是第三天才安葬。等第三天中午過後入棺時,母親的面容仍像睡覺一樣,非常安詳,全身還是柔軟的。

        這是母親信佛、念佛、修好的結果,是阿彌陀佛慈悲的救度,她到西方極樂世界了。我下定決心,要向母親學習,和她一樣專心念佛,求生淨土

 

       南無阿彌陀佛!

 河北保定高繼宗親身經歷
2013年8月追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