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

佛法就建立在自信上--淨空法師



所以,信為道元功德母。所以我們講這個信心太重要,人有堅定的信心(自信心),佛法就建立在自信上。我有一年在美國,一個基督教會的長老來跟我研究宗教,說他們基督教跟我們淨土宗很接近。我說從哪裡看?信心,基督教講要信上帝,你們要信阿彌陀佛。我說不一樣。怎麼不一樣?我說佛教的信心,頭一個是信自己,第二個才信佛。蕅益大師《彌陀經要解》講信願行,他信講了六個,講六個,第一個信自己,你不相信自己,信佛沒用,佛幫不上你忙。頭一個相信我自己是佛、本來是佛,佛才能幫助你回歸自性、幫助你成佛,你自己不相信,那也是沒辦法。這跟他們不同,你們頭一個信,信上帝,我們頭一個信自己,第二個才信佛菩薩,信他;然後什麼?信事、信理、信因、信果,這講六個信。第一個太重要,第一個信心要是失掉,全盤都沒有了。今天有幾個人相信自己?所以今天佛法衰,今天很多人想用功都不得力,修學不能成就是什麼?沒有自信心。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節錄精華(第389集)--淨空法師2011/5/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