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

和尚不是隨便稱的--淨空法師



佛門裡面稱呼稱和尚,稱和尚,關係可不同了,和尚不是隨便稱的。和尚是梵語,印度話,意思是什麼?親教師。我所學習的這個法,這個老師他親自傳給我的,他是我的親教師,用印度話講,他是我的和尚。諸位就曉得,我的和尚是誰?李炳南老居士,他是我的和尚,我跟他十年,大乘經教、淨宗法門都是他傳給我的。出家,有剃度的和尚,有受戒的和尚,有戒和尚、有剃度和尚,那都是結緣的,叫「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」。和尚裡面最尊重的,第一大的,就叫傳法的和尚。我們這一生能不能成就跟他關係最大,跟剃度師關係不大,跟傳戒師關係也不大,最大的就是直接指導我們修行這個老師,這個老師第一大,佛門叫法子,叫傳法。這些常識我們都必須要知道的,佛法是真正講你修行的成就。所以出家這個意思很深。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節錄精華(第393集)--淨空法師2011/5/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