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

淨空法師講: 願心、懺悔心為什麼發不起來?


有很多人說願心發不起來,懺悔心發不起來,那是什麼?對事實真相沒了解,學佛很多年了解得不透徹,依舊有疑惑。這就是早年李老師教我的,我是受了戒之後,到台中去禮謝老師,還沒進門我們就看到,他在慈光圖書館閱覽室,我在大門外,看到就指著我,大聲叫著:你要信佛,你要信佛。四周人都聽到,我都莫名其妙。那個時候我學佛九年了,出家兩年,教佛學院教了兩年,也在外面講經。受戒之後,看到我,為什麼叫我信佛?我走到裡面,他讓我坐下,我坐下來聽他老人家開示,他告訴我:有多少老和尚到臨死都不信佛。他愈說我愈迷惑,怎麼老和尚到臨死都不信佛?他看出來我有疑惑。什麼叫信?信哪有不做到的!沒做到就是不信,跟章嘉大師講的話一樣。章嘉大師告訴我,佛法特別是大乘知難行易,你為什麼行不到?是你知不透徹,如果知真正透徹,哪有行不到的地方!這句話是真的,很少人講得這麼透徹、講得這麼明白。我們是有幸遇到真善知識,他不欺騙我們,給我們說實話。千萬不要自以為是,那就錯了;諸佛如來沒有自己,有自己的是凡夫,不是佛菩薩。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節錄精華(第13集)--淨空法師2011/10/1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