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

念佛感應事蹟: 母親許玉英往生小記



淨 勤 
        記得幾個月前,上人曾教我:「早晚在佛前,懇求阿彌陀佛護佑淨勤的母親,若是壽命未盡,懇求護佑早日康復,若是壽命已盡,懇求護佑淨勤的母親,身無痛苦,順利往生極樂淨土。」
        我母親往生時面貌安詳,覺得她未受到痛苦。在淨身的時候,她的雙手軟軟的,淨證師一直想把她的雙手放在胸前,她的雙手就軟軟地滑下來。
        記得我在跟我的母親描述極樂淨土時,她回答說︰「這麼好命!住在金子造的房子裡。」
        在母親往生前幾天,淨勤在夢中,見到阿彌陀佛來迎圖的景象。那時候,淨勤的母親每天都吃下三大碗的稀飯,也沒有痛苦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 
在看到母親火化後的碎骨,有一種震撼吧!每個人的肉體火化後,秤一秤,不足一公斤吧?
        前幾天在夢中,夢到母親站在水面上大大的蓮花上,身上穿著像是菩薩的彩色衣裳,正要往前方金光閃亮的地方去,不只母親一人而已,還有許許多多跟淨勤母親一樣的人,也往同樣的方向前去。
        我在想,不只我的母親一人往生而已,還有許許多多的人的母親也往生了,以後自己也會走上這條路上,就像上人勉勵我們的偈子:「人在世間,種種愛戀,種種馳求,一旦臨終,究有何物,為我所有?」「世間眷屬,報盡則離,圖久聚者,當結佛緣,同念彌陀,同生淨土。」
        唯有念佛,蒙彌陀攝受不捨,最珍貴了。
        感恩所有默默幫助的同修,使一切在念佛聲中都很順利。上師曾在1999年說:「純真憨厚的人,只是默默做事。但他們的心地純淨的光輝,卻直上九天,神仙都看得到。」
        感恩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!
        感恩尊貴的上人!
        感恩敬愛的上師!
資料來源:淨土宗文教基金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