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

發脾氣是自己吃虧--淨空法師



昨天有個同修給我這麼一本書,這是說「淨空老法師治病的訣竅」,這本書是假的,不是真的。我聽說大陸上這些奇奇怪怪東西很多,打著我的名字,全都是騙人的。你們拿到怎麼辦?拿到把它燒掉就好了。我講的東西是天天在網路上講的,大家都能看到,我從來沒有寫過這些東西。我講的這些病因,病緣,病的果報,全是世尊在經上所說的,這不是我的,我沒有訣竅。可是我很相信佛所說的這些話,我們依教奉行,一定得身心健康。所以我不會發脾氣,你怎麼樣用什麼方法對我,我都不會發脾氣,我的警覺性很高,我不上當。發脾氣是自己吃虧,這佛法上講,火燒功德林。火是什麼?發脾氣就把功德林燒掉了。什麼樣厲害的魔王都燒不了你的功德,他就是想方法叫你發脾氣,你脾氣一發,自己燒掉了,你看沒有人能燒。你要是永遠不會發脾氣,你的功德累積,那不得了!一念瞋恨的念頭,就把功德燒掉,你說多可怕!遇到什麼樣不能忍受的事情,馬上警覺到妖魔鬼怪要我燒功德林了,我才不上當。對自己身心健康來講,這是最大的一個好處。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節錄精華(第205集)--淨空法師2010/11/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