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

淨空法師講: 為什麼念佛三天能往生


這個方法,一向專念這個方法,這是究竟方便,沒有比這個更方便的。真正接受的人,我相信他會把這個方便法緊緊抓住,分秒必爭。一句佛號無量無邊的功德,什麼都不要想,萬緣應該放下。一聲佛號一聲心,這個心是真心、佛心,你能不抓住嗎?而且一生造作十惡五逆的人,一生當中決定成佛。這一生多長的時間?我們看瑩珂法師,那就是表演給我們看的!三天成功。證明《彌陀經》上所說的,若一日到若七日是真的不是假的。他為什麼能成功?他真放下,他心是真的,他怕墮地獄,他劣根性很重,禁不起誘惑,三天三夜把阿彌陀佛念來,佛告訴他,你的壽命還有十年,等到你臨命終的時候我再接你。他聰明,不要了,我十年的壽命不要,現在就跟你走。佛很慈悲,就同意了,好吧,三天之後我來接你。為什麼不當時就帶他走?阿彌陀佛要用他來表法,讓大家相信淨宗。當時帶走了,沒人知道。大家將來打開寮房門的時候,瑩珂法師怎麼念佛就走了,死了,走了?他還讓他三天之後,他把門打開,告訴廟裡的大眾,我念了三天三夜,把阿彌陀佛念來,阿彌陀佛告訴我,再過三天接引我往生,全寺的人都知道。到第三天看他走不走?真走了。要求大眾念佛送他往生,大家歡喜,全寺廟的人都念佛。念了不到一刻鐘,古時候的一刻鐘就是現在的半個小時,瑩珂法師告訴大家,佛來了,我看到了,我跟他走了。讓大家都親眼看見,真的不是假的,五逆十惡都能往生,業障、罪過都不必去管,自然就沒有了,你只把這句佛號認真念下去,自自然然全消了,你的心已經跟阿彌陀佛相應了。大恩大德要知恩報恩。怎麼報恩?一向專念,求生淨土就是報恩,真報恩者。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節錄精華(第34集)--淨空法師2011/11/3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