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

淨空法師講: 一句佛號能改變宇宙


這一句佛號什麼問題都能解決,沒有一樣不能解決。身體不好,念佛身體就好了,甚至於得到嚴重的不治之病,念佛的時候病好了,沒事了,例子很多。為什麼他能做到?他完全相信,他不相信醫藥,因為醫藥也不相信他。「山西小院」就是個例子,醫院放棄治療了,醫生跟醫藥不相信他,他也知道醫院放棄了,壽命沒多久,只有一、二個月,老實念佛,求生淨土,一個妄念都沒有,一、二個月之後,病沒有了,再去檢查,沒病了。一點都不稀奇,制心一處,無事不辦,念頭一轉,帶著病毒的細胞很快就恢復正常,病毒就沒有了,阿彌陀佛能夠化解這些病毒。這一句佛號不可思議,這一句佛號能改變世界、能改變宇宙,這麼大的力量,我們個人的問題算什麼?這雞毛蒜皮。遍法界虛空界都念佛了,這個法界虛空界都變成極樂世界,它能改變宇宙。
釋迦牟尼佛又何嘗不願意把娑婆世界變成極樂世界,他為什麼沒有這麼做?佛沒有起心動念,這個我們要知道,佛永遠不會起心動念,起心動念是凡夫。佛是怎麼樣?恆順眾生,隨喜功德。你愛怎麼樣,隨你去,你喜歡行善,好,你看到有天堂;你喜歡造惡,也很好,那有地獄。地獄是消你的罪業,天堂是消你的福報,都是在消業的,有善業、有惡業。佛沒有業,善惡業都沒有,恆順眾生,隨喜功德,幹什麼都好,你看他的心多自在,決定不受外頭境界影響。我們得學這個,學到這個念佛就能專心,就真正能夠幫助我們解決一切問題。一切問題決定不在外,就在我自己堅定信心念這句阿彌陀佛得到圓滿解決,這種殊勝功德利益到哪去找!所以我們要真信、真願、真念佛,別想拉雜東西,想一個念頭就是造六道三途的罪業,為什麼不多念一句佛?古大德勸人,「少說一句話,多念一聲佛」,有道理!後頭還有兩句,「打得念頭死,許汝法身活」,你就證得法身了。所有一切念頭都把它打掉、滅掉,不要再有念頭了。別人說什麼都好,善也好,惡也好,好也好,不好也好,自己就是一句佛號念到底,自行化他。我自己這麼做,我也就這樣子教他,看他自己會不會。他自己真的看會了,聽懂了,他覺悟了,他就會跟我一樣。他不會,妄想隨他去,我們決定不受干擾,這就對了。山西小院這批人,當時醫生告訴他還有二、三個月;我們今天醫生也在警告我們,我們是馬雅預言的那些醫生,告訴我們明年十二月二十一號災難要現前,我們現在還有一年,時間不長。無論幹什麼事情,一年之後再說,現在我這一年我要把握住,災難來了我真能往生,一點障礙都沒有。我們的心情要跟山西小院那些同修一樣的心情才行。不信的人日子還很長,相信的人我的日子只有一年。我相信,我真相信,我一切放下。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節錄精華(第34集)--淨空法師2011/11/3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