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

淨空法師講: 只想阿彌陀佛


這個方法從理上講,是釋迦牟尼佛常說的一句話,「一切法從心想生」。我的心不想這樁事情,這就放下;想這樁事情,沒放下。不能想,不能想又不能不想,妄想太多,這個不想,那個又冒出來了,這是事實真相。所以佛教我們的方法,只想阿彌陀佛,妙絕了。想阿彌陀佛怎麼辦?想阿彌陀佛到極樂世界去。你只要有想,一定有個目標、有個方向。你想貪名、貪利,在這個社會上有地位、有財富、有權力,我要支配別人,我要擁有一切,這都是想。這個想的果報在哪裡?如果是善心,在天堂,如果是惡念,在地獄,從心想生!心想是因,後頭有果報,不能不負責任,不能不謹慎。我一個念頭專想阿彌陀佛,果報在極樂世界,六道裡頭哪一道都找不到阿彌陀佛,沒有。念念只跟阿彌陀佛相應,不與一切法相應,你必定生淨土;你生到淨土,必定一生成佛,就這麼個道理。我們這一生到這個世間來,要明白,把這樁事情當作我這一生唯一的一樁大事。如果這樁事情錯了,你耽誤了,你就要知道,你還要搞六道輪迴;如果要搞六道輪迴,三途有分。人天兩道很難,與倫常不相應,得不到人身,與十善業道不相應,得不到人身。十善業道,人天因,六道裡頭人道、天道的因,上品十善生天,中品十善人道,下品十善修羅、羅剎,這些不能不知道。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節錄精華(第39集)--淨空法師2011/11/6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