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

受持五戒後的功德力



 在《戒消災經》中,也舉一個信士遇到夜叉的實際例子,可以幫助我們增加信心,使我們知道還是要皈依三寶、不要去求鬼神。
有一個人,他一生都非常虔誠、恭敬地祭拜鬼神,同時也能與鬼神感應,能看到它們來接受祭拜供養。有一天從舍衛國來了一個朋友,自從這個人到他家之後,他所供祀的鬼神,就不敢再來接受祭拜了。
他感到很奇怪,就問舍衛國的那位朋友,這是怎麼一回事?那個人就說:「我在舍衛國時,本來是一位受五戒的優婆塞,因為喝酒、犯了飲酒戒,就被我的國人驅逐出來,流浪到這裡。雖我然犯了飲酒戒,但是其他殺盜淫妄四條戒,戒體都還是清淨的,所以還是有善神來保護我,因此你拜的那些鬼神就不敢進來,接受你的供養。」
這個人聽說受持三歸依有這麼大的功德,也發心要受五戒。受五戒之後,他對佛陀生起很強烈的信心,想要前往舍衛國去見佛。經過一段時間的準備,他就出發了。路過某處荒郊野外時,天色已暗,找不到旅店,看到前面不遠處有戶人家,他就上前去敲門,請求住宿一晚。
結果有一位女眾前來開門,他向她請求住宿一晚,結果被拒絕了,這人就問為什麼呢?這女眾說:「我丈夫是會吃人的羅剎,今晚你若住在這裡,會被他給吃掉,我勸你還是趕快走吧!」
這個人就想:舍衛國那位朋友,只因受持四條戒的功德,鬼神就畏懼他了,我是受五戒的人,我還怕這羅剎嗎?就說沒有關係。就在這屋裡方住了一晚。
果然那個羅剎整晚上都沒有回來,而且就在四十里外的地方徘徊,不敢進來。這位要前往舍衛國的人,早上一醒來,看到滿屋子的人骨,全身毛骨悚然,才知道真的是吃人的羅剎。
從這個例子可以知道,受持五戒的人,可召感到善神的保護,所以羅剎不敢侵犯他,當然受三歸依的人亦復如是!
所以如果我們對三寶有真實信心,不論遇到了什麼災難,也不會想要皈依鬼神,祈求救護的,以上是說明第一段出世的功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