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

淨空法師講: 不要再想業障


我們今天沒有入這個境界,想入這個境界,我們走特別通道。這個特別通道,我們一定要把這三個條件抓住,《彌陀經》上教給我們「執持名號」。執是執著,持是保持,我執著南無阿彌陀佛,我保持阿彌陀佛,讓阿彌陀佛幫助我達到西方極樂世界。佛的名號就像我們所乘的船一樣,我要用它,到極樂世界我就不要它了。沒有到極樂世界,這是救命的船,你離開它你就墮落了,就三途六道去了。這是救命船,決定不可以丟掉,過河到彼岸了就不要了,我目的達到了。這個是與其他法門不一樣的,其他法門一定要妄想分別執著都統統放下。我們今天這個法門就是要把南無阿彌陀佛抓住,什麼都不執著,就執著這個,什麼都不要,就要這個。就憑這個就能到西方極樂世界,這個法門特別就特別在這個地方。這個法門我們想想,我們能行,我們可以做得到。斷煩惱、消業障,我們真難,太難了!這個法門告訴我們,煩惱不要破,業障不要消,只要一心念佛,煩惱跟業障自然沒有了。我們想想有沒有道理?有!你心裡頭只有阿彌陀佛,你不再想業障,你不再想煩惱,業障跟煩惱全被這一句佛號把它消掉了。佛號功德不可思議,能消無始劫來的煩惱、習氣跟業障。得真相信才行,你才能真幹,真幹就真成就。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節錄精華(第93集)--淨空法師2011/12/21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