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淨空法師講: 推動世界和諧示範市


上個星期我到澳洲去,澳洲我們淨宗學院成立十週年紀念,我去了一下。我們自己實在講,這十年沒什麼成就。但是十年在澳洲這個小城,跟小城的居民相處得非常好,跟小城的宗教處得非常好。結果我們十週年紀念,末後的二天辦了一個宗教論壇,不對外的,就是小城裡面的宗教,十幾個宗教。目的在哪裡?我的目的是我們團結宗教,把宗教教育搞出來救社會、救地球。從哪裡做起?從我們的小城做起,希望我們每個宗教都出來講學。我們的學院天天上課、天天教學,希望每個宗教都講他們自己的經典,而且互相學習。我學佛經,我也學《聖經》,我也學《古蘭經》,每個宗教經典我都學,宗教變成一家人,我們一家人互助合作。最難得的是基督教牧師,來告訴我:從前我們心量不大,不能包容,現在參加這個活動,看到了,我們要把心量打開,我們要包容別人。對!每一個人都拓開心量,一切眾生統統包容,把上帝的愛發揚光大,像上帝一樣愛世人。別的宗教他是世人,我們要愛,不是只愛自己宗教,統統都要愛,這就對了。所以我要告訴大家。
他們歡喜,會後來告訴我,像這樣的活動能不能多辦幾次?這個心念好!我就順水推舟,就說如果我們一年能夠辦三次,四個月辦一次,一次五天到一個星期。內容是什麼?我們這四個月自己的修行,提出我們的心得報告跟大家分享。我們這四個月,我們對於信徒,對於這個地方宗教的教學,對於信徒跟這個地方人民宗教的合作、和睦相處,這些提出我們的心得報告。這個活動就是說,我們心得報告跟大家一起分享,這個非常有意義。也是激勵我們自己必須真幹,你不真幹,四個月報告拿不出成績出來。好事情!把所有宗教都提升。我說你們這樣做,一年之後我來發起一個活動,在圖文巴建立一個衛星電視台,就是我們這十幾個宗教的。我們二十四小時不斷播,我們對全世界,讓全世界都知道圖文巴宗教和睦相處,人民相親相愛、互助合作是一家人,讓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都到圖文巴來學習,到圖文巴來參觀。
市長歡喜!市長那天也來參加,他也是這個想法。他來當市長,我們就碰過二、三次頭,他是這麼個願望,希望把這個市做成世界和諧示範市。從哪裡下手?從宗教下手,宗教教學下手才能做得到。好事情,我們自己努力真幹!那個小城居民只有十萬人,十萬人信教的不多,有宗教信仰的大概四分之一,四分之三沒有宗教信仰。我們四分之一有宗教信仰的人,把我們的愛心推開,推給他們,讓他們真正感受這個城市是愛的城市,是真正和諧的城市,真正人人都有愛心,都能關懷社會、關懷大眾、照顧大眾,互助合作,做全世界的一個示範點,這個很有意思。這些宗教都歡喜。我說好,你們做,我會來參加這個會議,每一會我一定到;你們不做,我就不想到澳洲來。所以他們現在很積極,前天我接到他們的計畫,這個活動的規畫,很難得。一定要推動,我們淨宗學院帶頭,也跟當地的大學合作,我們的場地就利用大學。真有人發心去做,這個世界有希望,災難就會化解,不至於有那麼嚴重。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註節錄精華(第86集)--淨空法師2011/12/17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