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20年8月26日 星期三

念佛感應事蹟 忠犬助念


       祖母姓林,名白燕,是位典型的中國婦女。在民國85年(1996)因直腸癌而往生。

        85年(1996)過年初二時,正當大家都籠罩在愉悅氣氛下,突然聽到祖母病情惡化了,我們連忙趕回家,一進門,看著年邁的祖父紅著眼喊著「燕仔,你要振作」,大人們也連忙叫我們跪下,誠心誠意的祈求佛祖保祐祖母,我們念著「阿彌陀佛」,而大人們連忙幫祖母換上壽衣,我想一定是佛祖聽到了我們的聲音,祖母奇蹟似的又活了過來,最奇的是當天在場有祖母的26位子孫,祖母因此又多活了26天,但在農曆1月28日的凌晨時,祖母因病情惡化,我和父親連忙趕到醫院,看著祖母十分微弱的呼吸,我好心疼哦!祖母伸出手握著我,好像要訴說什麼事,於是我將祖母的手握緊,最後醫生宣布祖母的病情已十分嚴重,全家大小連忙將祖母移回家中,大人們忙著將祖母換上壽衣,初二的景象又浮上我的腦海,心想一定是老天爺和我們開玩笑,祖母一定沒事的,但在凌晨時祖母往生了,我們都合掌念著四字佛號,希望將祖母送往阿彌陀佛的身邊,因為姑丈是彌陀助念團的一員,當天即有許多慈悲的師兄、師姐來幫祖母助念,也因此讓我們見識到了佛的威力。

        在祖母頭七當天晚上,法事一直做到很晚才結束,然後則由助念團的師兄、師姊帶領著我們替祖母助念,正當大家聚精會神的念佛號時,有一種奇特的聲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,原來是家裡飼養了多年的狗也跟著念起了佛號,看牠有節奏的跟著,每當我們在念「阿彌陀」時,小狗是用尾巴打著拍子,再念到「佛」時小狗就仰天發出「佛」的聲音。頓時,大家都被著奇特的景象吸引著,也因此大家的心力更凝聚了。

        這隻狗是祖母飼養多年的寵物,在祖母往生後,牠也就一直跟著我們吃素,因這次的事情,讓我們體會到世界萬物都想親近佛,幫人助念更是可讓我們親近佛。看著祖母雖然癌症去世,卻毫無痛苦的表情,臉上還浮起笑容,讓我們感到欣慰。祖母生前十分疼我,她也常記得每次包粽子都要包一些素食的給我,但現在祖母往生了,留給我的就是以前溫馨的回憶,希望她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好,也感謝彌陀助念團師兄、姊的助念,阿彌陀佛。

 

彰化市和平里14街12號
(04)7628652 林慧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