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20年8月11日 星期二

念佛感應事蹟 臨終助念往生(莊嚴的一幕突然展現在我眼前,空曠、無邊的廣場、花草、樹木絢麗無比)

我岳父胡桂初,82歲,住北大漁場。今年三月二十九日第三次中風,急送南大中心醫院治療。左邊全癱,說話口齒不清,屎尿不能使喚。住院期間子女輪流護守,在一次偶然的機會,我突然提起:「爸,您病重,住院效果不佳,為了您早日安康,唯有念阿彌陀佛,就會好得快些,只有阿彌陀佛能救你」。在我的勸告之下,他果然點頭了,時隔兩個小時,我問他:「您念沒有」。他開口說話:「念了」。在醫院住了九天,無奈之下,只好接回家,依然輪流護守,子女五天一輪,我安排在第三批。在我護守的第一天,給他洗澡、換衣、拉大便。說也奇怪,第二天病情有所加重,我預測他老人家可能快壽終了。便祈求阿彌陀佛:「如果我岳父壽命未盡,您就讓他早點好起來,免得受病魔的痛苦,如果壽命終止,您就早一點接他到極樂世界去,免得他在陽世間受折磨,早一點得到解脫」。結果在四月二十日早晨5:50分歸西了。臨終時,我為他做了開示,念了聖號,直到下午一點左右,在外的子女趕回來了,商量後事安排。當天晚上做佛事,我特邀了鐘居士。從下午四點開始,我懷有一顆虔誠之心,跪在他老人家前做開示,祈求阿彌陀佛接他老人家到西方極樂世界去。晚飯後,動員家屬一起念聖號,每隔兩個小時做一次簡要的開示。念到八小時時,奇蹟終於出現了,手指開始軟化,臉色帶有紅潤,我們一直念到天亮。

        四月二十三日從零時開始,我們又相續與家屬一起念佛迴向給亡者,祝他一路走好,然後繼續念聖號。我們分兩組對念,一組念上韻,一組念下韻。當我念到四點左右時,忽然覺得聖號聲逐漸加大,慢慢地,慢慢地,似乎震撼整個宇宙,全是「南無阿彌陀佛。」莊嚴的一幕突然展現在我眼前,空曠、無邊的廣場、花草、樹木絢麗無比,樹約5米多高,樹葉似竹葉形,花草約60公分,各式各樣的小花,約銅板那麼大,風是那麼的柔軟,花草、樹木隨風擺動。樹底下、草叢中,全是和尚,穿黃色袈裟,正在打坐、聽經聞法。突然,眼睛更明亮了,在一條走廊上出現了我岳父,也理著光頭,穿著黃色袈裟,信步來到了人群中。我脫口而去「爸爸往生了」。聲音是那麼的嘹亮,就如從睡夢中驚醒,驚呆了在場的所有人。但我卻一字不漏地依然念聖號,這一壯觀,當即敘述了一番。有人問:「真有其事」,我爽快地回答:「確實,一點不虛」。

 

       難信之法,大慈悲父恩賜於我。在此,我要告誡各位蓮友,只要我們樹立起堅固之心,就一定能花開見佛。

 

湖南沅江.佛受居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