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20年8月18日 星期二

念佛感應事蹟 學佛不到一年即往生(助念蓮友聞到陳檀木的香味,充滿客廳。)

       蓮友王長蘭,今年六十八歲,家住江蘇省大豐市阜北六組,離我家很近。去年年初,醫院確診她患有肺癌,不能手術,身體有痛感。我就勸她念佛求生極樂。一開始,她念佛完全想病好,結果一直沒有好轉,我就把從弘願寺帶回的碟片和影碟機一起送到她家給她看,並一直開導她,叫她一切放下,專心念佛求往生。她思想慢慢轉變,常到佛堂來念佛,去年四月份後,她身上的痛感消失了。

        我家有剛建的專修念佛的佛堂,在我家共修的蓮友多數是農村人,不少人沒文化,年紀較大。王長蘭說:「我一心念佛求往生,為蓮友們做個樣子,為佛堂樹個好樣子。」今年春節後,她的病越來越重(已不能走路),我經常帶蓮友到她家共修,多次組織蓮友助念。

        王長蘭是今年農曆4月27日早晨3:30往生的。在她病危不能說話時,已瘦得嘴合不攏。當我們助念到10點多鐘,她的嘴慢慢合攏,面色越來越好看。12個小時助念,佛號聲不斷。助念蓮友聞到陳檀木的香味,充滿客廳。助念結束後,我和袁錦弘居士抬她的手和腿,活動自如,周身柔軟,面帶笑容。

        王長蘭從學佛到往生不足一年,她的往生有兩點:一,她只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。二,她一切外緣放下。她的一小外孫,六歲父親去世,從小就是王長蘭帶大的(今年十二歲),雖是她最喜歡的人,但她病重後只念佛,不掛念任何人。把家產都交給兒子。她說:「什麼都不想,你們幫我助念。」

        在她病重期間,我對她說:「你往生後要告訴我。」在她「二七」過後,她的小外孫楊夕對我說:「我看到外婆,外婆在的地方太好看了,滿地黃金,外婆穿的菩薩衣服,周圍全是大菩薩。外婆對我說,你們燒紙上萬也沒用,對我不起作用。」

        王長蘭的往生鼓舞了所有的蓮友,堅定了我們的信心。我們現在從早到晚,行住坐臥只有一句南無阿彌陀佛。

 

       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!

 

江蘇省大豐市阜北六組念佛堂
2009年10月27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