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

念佛感應事蹟 彌陀大悲 不捨一人

姐夫名叫崔殿富。生於1938年5月初6,家住吉林省松原市前郭縣,2008年8月29日往生。姐夫生前是個徹底的唯物論者,認為人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,不相信有六道輪迴。

        不幸的是,他於2006年9月18日檢查出患了肝癌,這對我們來說儼如晴天霹靂!我哭著跪在佛像前,求佛,願意捨出我20年的壽命給他,願他早日康復!我的姐姐、姐夫二人無兒無女,在我四個月大時,我的母親去世,是姐和姐夫把我扶養長大,我願以我的生命來換取姐夫的平安健康!

        就在22日,姐夫到長春中日聯誼醫院做了介入手術。間隔一個月做了第二次,再間隔三個月時去做了第三次介入,這期間,我勸他念佛,他不信也不念。2007年3月,去長春再次檢查,醫生告之病情已控制住,不用做介入了,以後要定期檢查。回家後,我仍勸其念佛,可是他還是不信。這期間,我一直勸他,我姐在我的勸說下每天放念佛機,家裏也掛上了西方三聖像,但不供也不拜……

        時光如梭,轉眼到了2008年6月份,姐夫到我們縣醫院檢查,發現腫瘤又長了,馬上又到長春再次做了介入手術。回家後,日漸消瘦,我力勸念佛,仍不肯。7月25日再到長春複查,癌細胞已擴散到肺部。做了核放射,殺癌細胞,但疼痛加劇!那期間托人在公主嶺買了一種草藥丁毒豆,說是治肺癌有效;又在白山買了一種沙棘油(一千元一瓶)說是能抑制癌細胞……只要有人說有藥能治癌,不管多少錢都買!

        我每天都在勸其念佛,可是姐夫聽不進去。佛力加持,我的好姐妹給我郵來《念佛感應錄》,我急忙拿去給姐夫讀並勸姐也讀。我姐每天都看幾頁,看了幾天後,問:「有這麼神嗎?」我說:「大願阿彌陀佛,無願不滿。」為了讓姐夫念佛,我就說:「姐夫,你就試一試發個願,念佛看如何?你又不損失啥,只是動動嘴。」姐也跟著勸說念佛。就這樣,姐夫開始跟著念佛機來念佛。可念了沒幾天就不念了,我明知姐夫壽命已到,想勸其念佛求往生,可是礙於世俗、礙於他求生欲望太強烈,我沒有勸。

        8月4號又去長春複查。大夫瞞著姐夫,告訴我們,姐夫已是晚期,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……回家後,姐夫再沒下過樓。他疼痛難忍,每天吃阿片度日,肝部的腫瘤長得特快,把肋骨都頂起來了。我與姐姐每天邊給他按摩邊念佛。8月25日住進醫院,昏迷了一天,我從早到晚,站在他床頭叫他念佛求佛接引西方,可他的兄弟、侄女們反對,說我:「妳能把他念活呀?!」我不顧眾人反對堅持念佛,我的兄長、姐姐們就罵我,我也無動於衷。我對他們說:「妳們誰都別管!在這生死關頭,我不能讓姐夫入六道!」他們說:「妳說了算哪!」我不再與之爭辯,堅定地站在那兒為姐夫念佛。晚上回家,我跪在佛前,哭訴道:「阿彌陀佛啊,弟子求您了,我無能為力了,求您加持我姐夫念佛,求您接引他往生西方吧,弟子求您了……」

        第二天(26日),姐夫漸好!我仍念佛不止。27日,他能做起來喝點米湯,我們都很高興。其實,這就是人們所說的「迴光返照」吧。姐告訴他說:「公墓已買好,等你走了,就到那兒去吧。」我到此時才說:「姐夫。咱哪兒都不去,只去西方極樂世界!佛來接你,你再走。」他聽後點了點頭。28日就起不了身了。

        住院以來,每天都打四支杜冷丁,打一支只能挺一個半小時左右。到了29日上午,病情越來越嚴重,開始上喘。我三姐就出去找人算卦,回來說:「今天中午1點不走晚上1點也得走,算卦的人說我姐夫已經是多活了,5月份該走沒走,七月份該走也沒走,今天必然走。」我知道這不就是佛在給他時間,讓他念佛求往生嗎?人就是不信啊!

       這期間我能為姐夫念佛,也得感謝我丈夫。他勸他們說:「念佛即使念不好,也念不壞。阿彌陀佛要是能接引到西方,不更好嗎?」我丈夫不信佛的,但在這關鍵時刻,他能如此護持,也真是佛力加持,也真不知姐夫與他哪世結了善緣啊……

        中午12點多,我餵姐夫一些米湯並對他說:「誰來了都不跟去,只有佛來,才能跟他走!」姐夫答:「嗯。」1點多鐘,我招呼我姐說:「姐,為我姐夫念幾聲佛,送他走吧。」姐來到床頭說:「你念佛走吧。一定要跟佛走,不能跟別人走!」姐夫答應著:「嗯。」就嚥氣了。我馬上跪在床前大聲念佛,一心一意念佛,求佛接引姐夫往生西方……家裏人就忙著給他穿衣服,(因為姐夫的兄弟、侄兒們都不信佛,不按佛家往生儀式辦,我又作不了這個主,只能念佛求佛靠佛大願了)他們給姐夫穿好衣服後,殯儀館的車就把他送到火化廠放進冷櫃,而我一直在為他念著佛名……

        第二天早晨6點多鐘,將姐夫從冷櫃中抬出火化。見他身體柔軟,沒有僵硬,我心裏真是高興:證明姐夫他仗佛大願往生了!!!安葬完畢,回到家,我對姐姐說:「姐夫一定往生極樂了。」姐姐不相信。這時,姐家二樓鄰居來看望我姐,她是個會看陰陽的人。姐就讓她看看,她說:「嬸,我叔往生時,我就知道,我一看沒在地府。我崔叔走得非常好。」(我姐這才有點兒信)並說:「七七之內一定念佛,吃素。」姐說:「念佛可以,吃素我就隨眾了。」我想,隨她吧,仗佛大願姐夫往生是一定的了!我就在每天早晚課時,都喊三聲姐夫的名字,與他一起念佛……

        燒頭七,也就是9月4日那天晚上,我丈夫夜裏夢見姐夫來到我家。丈夫問:「姐夫,你上哪兒去了?」他沒吱聲,只與丈夫握握手走了。我想,這是姐夫感謝他護持我念佛吧。

        10月2日,燒五七。3日晚,我夢見姐夫正在對一位老鄰居(基督徒)說:「你別信基督了,信佛吧。你看,我都燒成一把灰了,念佛死而復生。念佛吧,我給你講講蓮花生大士的法吧……」並說「該弘法了。」我醒來特別高興!姐夫生前,我從沒對他提過蓮花生大士,連我都不瞭解蓮花生大士是誰,而在夢中,姐夫竟然講大士的法!第二天問蓮友,才知道蓮花生大士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。這個夢,是我姐夫給我信兒,證明他已往生極樂了,我太高興了!喜極而泣……

        感謝大慈大悲大願阿彌陀佛!慈悲不捨,接引姐夫往生西方極樂!

        姐夫的往生,證明了大願阿彌陀佛慈悲攝受每一位念佛眾生。不管你自身怎樣:是好是壞,是善是惡,是有功德還是沒功德,是有修行還是沒修行,是真信還是疑心而信……一切統統不論,只要你來口稱阿彌陀佛光明名號,任運阿彌陀佛名號不可思議果德神力救拔,當下攝取直至命終而不捨!只要你我當下回心一念佛,彌陀慈父必會接引我們往生極樂!讓我們放下自己一切所知、所能吧,全心仰仗阿彌陀佛大悲慈父無盡願力,就在今生,以大安心稱念著佛名,只待娑婆此身謝報時,即刻往生極樂家邦!

        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……

佛子:王明波(佛吉)
2008年10月1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