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20年8月21日 星期五

念佛感應事蹟 報恩履承諾 熱鬧送往生

       我的堂哥鄭青山,家住湖北潛江張金鎮,於2010年農曆正月十五日往生,世壽六十歲。

        我從小就沒了母親,獨靠父親將我們姐弟四個拉扯成人。天有不測風雲,老父親生病了,當時三個姐妹都已出嫁,我又在外地工作,實在沒辦法陪伴照料老人家,此時堂兄鄭青山,主動擔起了照顧我父親的義務。雖說身為子女的我們身不由己,但內心卻慚愧萬分,當時我就對堂兄說:「您現在替我們姐弟盡孝,將來您的晚年及後事,我們姐弟一定報答」。(我這位堂兄,是一個未曾結婚的孤寡人。)

        去年冬月,經醫院檢查,確定堂兄罹患胃癌,而且已是晚期。我老婆是一個念佛人,就趕忙對他說:「青山哥呀,我平時跟你講念佛,你一直沒聽進去,但這次不同了,你是非聽不可。因為像你這樣的病,醫生已經無能為力了,你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,如果壽命未盡,阿彌陀佛會保佑你早日恢復健康,要是陽壽已盡,就到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去,免受地獄之苦。」

        也許是他善根因緣成熟了,他爽快地答應念佛。於是我們姐弟幾個,特別是我老婆及一幫熱心的念佛人,輪流換班照顧他,陪他念佛。

        去年臘月二十四,我帶著兒女來到他的床前,安慰他,鼓勵他好好念佛。正月初一,我帶了兩碗速食麵來到他的床前,他當時已有二十多天不能沾飲食了,感動地流著淚說:「下這麼大的雪,這麼冷的天,你兒女正放假在家,你不在家好好陪他們,跑我這兒來幹什麼?」我笑著對他說:「這也許是你最後一個春節了,我來陪陪你,也好跟你一起念佛啊。」那天我們弟兄倆人在一起念佛,聊人間的生老病死,聊人間的悲歡離合。夜深了,我又進一步勸他一定要好好念佛,從此脫離這個苦海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成佛。他說:「你們放心,你們對我這麼好,我一定聽你們的話,好好念佛。」

        正月初八,我老婆和一位蓮友去看他,陪他念佛,給他講念佛的好處,並給他的冤家債主開示。為了方便照顧,張金等幾位蓮友主動承擔起照顧他的工作,並日夜陪他一起念佛。

        在他人生的最後四天,他不僅沒有痛苦,還能吃粥、喝湯。正月十五下午四點多鐘,帶著對所有人的感恩,他回到了阿彌陀佛的身邊。

        他走後,許多念佛人聞訊趕到,日夜助念。同時還有我們鄭氏的族長,帶著族人,主動幫忙料理後事。念佛蓮友中,有人看到他穿著和阿彌陀佛一樣的衣服,笑得嘴都合不攏,跪在阿彌陀佛的蓮花上,向著為他念佛的人,以及默默為他奉獻的族人,頂禮、頂禮、再頂禮!是啊,能不感恩嗎?如果沒有這些完全無我的念佛人,我鄭青山將獨自奔赴地獄,受苦無期;如果沒有這些無私奉獻的族人,我將孤孤單單一人死去,無人知曉。

        除此之外,青山哥還以全身柔軟、皺紋消除、面如睡姿、棺木不沉這些特殊的瑞相度化著我們的族人。從未見過往生人的鄭氏族人們皆讚歎不已地說:「通過給青山辦後事,算是讓我們開了眼界了,哪有死了三天的人,還是軟的呢?這念佛還真是不同啊!」

        通過青山哥的往生,我對阿彌陀佛的救度,已是深信不疑,以後不僅要好好念佛,還要讓更多的有緣人知道念佛的好處。只有以此來報答養育我的父母!報答養育我的父老鄉親!報答南無阿彌陀佛!

 

 鄭同釗 口述   佛定整理
2010年3月3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