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

念佛感應事蹟 臨終生信 親見佛迎(你看不見嗎?阿彌陀佛、觀音、大勢至無數菩薩都來了,別擋路啊!)

2004年夏,六十三歲的慈父常家亮被確診為肺癌,我知他老人家必然住世不久,就勸他信佛念佛。他逐步生起了求生淨土的信願,也常念佛。

        2005年3月中旬醫生宣佈病危,我請來眾蓮友助念,念了幾個小時後,父親的身體奇蹟般地恢復正常,令醫生驚奇。畢竟父親的晚期肺癌早已轉移全身,5月22日上午突然病重,脈搏全無,血壓紊亂,我全家人和蓮友們一起為之助念,老人也很有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信心,一直隨眾念佛。

        下午6時,他以手示意我不要擋在他前邊,見我不解其意,只好使足氣力告訴我:「你看不見嗎?阿彌陀佛、觀音、大勢至無數菩薩都來了,別擋路啊!」我一聽父親已親眼見佛來迎,感動的噗通一下跪在地上熱淚直流,以無限的感恩心連稱: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……

        6時35分父親在大眾念佛聲中安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助念持續到晚上12時30分穿衣服時,老人家的四肢柔軟,面目如生,全身涼透,唯頭頂餘溫,大家驚歎不已。我妹妹在父親往生前十幾分鐘,聞到從來沒聞見過的特別香氣,同修們都說這是佛菩薩放的香。

        父親患絕症後才開始念佛,臨終是癌病折磨而逝,平時沒有受過三皈五戒,沒學過高深佛教的理論,沒有離相的佈施功德。卻如此殊勝往生,這完全是靠的阿彌陀佛的大慈大悲、大威神力!阿彌陀佛第十八願云:「十方眾生,至心信樂,欲生我國,乃至十念,若不生者,不取正覺。」祖師嘗云:「非因一心不亂佛才來迎,因佛來迎才一心不亂。」這回我才真正理解了他的含義。

 

陽谷縣阿城鎮常樓村
常紹林 恭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