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

念佛感應事蹟 王金玉居士往生記(我的弟弟他還看到了我爸坐在蓮花上,被阿彌陀佛接走了)

     我的父親王金玉,湖北省天門市人,生於1928年6月初6日,今年81歲。

        我父親聞到佛法已有四、五年,但從去年才開始真正專修念佛。他一點都不精進,身體好的時候,一天念5000聲左右,身體不好的時候,一天念幾百聲或者幾聲。

        可能因為不相信有西方極樂世界,有阿彌陀佛,特別是不相信阿彌陀佛會主動來救我們。平時有時間我就跟他講一些這方面的道理和感應給他聽,因為我進入弘願門的時間也不長,不知是我表達的不清楚,還是老父親沒聽進去,始終看不出他對極樂世界有嚮往之心。

        今年上半年開始,老父親的糖尿病出現了綜合症狀,身體一天比天衰弱。我母親也是學佛的,因為要照顧我父親,她老人家感到很疲勞。每次我去都提醒要他們多念佛,我媽都說很累,顧不上念佛。

        我們都要上班,也不能長時間陪在父親身邊。老父親的病情是一天一天在加重,可能是因為內心的恐懼吧,在走的前幾天,就跟我弟弟說:「你這幾天,天天來看我一下。」

        去世的當天,我弟弟早上也去過,老父親跟我弟弟說:「我可能不行了。」

        弟弟跟我打過電話,想商量把老父親送到醫院去,但我當時沒聽到電話響,弟弟因為還有事就去上班了。

        在早上七點多鐘時,我媽媽跟我打了一個電話,說:「昨晚上,我照看你父親好累,腰也搞疼了,你能不能回來一下。」

        我說:「上班後我報個到就來。」上班後到單位開了一個小時的會,我就匆忙趕回家。一到家我簡直嚇呆了,父親已經走了。這天是二○○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,時間大慨是上午九點左右。我想問母親,父親走的情況,她說:「我剛才出去過了一下早,回家也沒聽到什麼動靜,也沒去看,只是以為他睡著了。」

        我一看老父親面色非常難看,面色蠟黃,口張地大大的,嘴角邊還有流出的食物,給人一種很害怕的感覺。我什麼也顧不上,趕快大聲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……

        一邊念,一邊通知蓮友,很快,很多蓮友紛紛趕到。特別是潛江市的蓮友們,一聽到消息後,及時趕到,幫助助念、開示。

        在念了六七個小時後,不可思議的情況出現了,下午接近六點鐘時,天空中出現了一片片的紫雲,一道道金光射向四面八方,射進我爸的房間,有的看到了蓮花,有的看到的是從未見過的彩霞。我的弟弟當時正跪在我爸身邊念佛,他還看到了我爸坐在蓮花上,被阿彌陀佛接走了。(我弟弟不是信佛的人)

        我母親一摸我爸的手,感到好柔軟,再去幫他擦嘴角的食物,才發現那下巴,隨著手的推拉,而一張一合,跟活人一樣,面色也開始轉紅潤了。

        見到這樣的場面大家是歡呼雀躍,有的跳起來了,有的激動的熱淚直流,阿彌陀佛把老人接去了,老人往生了!老人往生了!其中有一個蓮友說:我是第一次看到這麼美麗的彩霞,真是不可思議,阿彌陀佛發願救度十方眾生,是真實不虛的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

        到了晚上,我們有幾個蓮友繼續在助念,有一個蓮友對我說:「你看點的蠟燭上像有很多灰,你去弄一下。」到蠟燭前一看,我愣住了,脫口而出:「南無阿彌陀佛啊!這哪裡是灰,是蓮台!是幾層的蓮台!你們看這一片一片的葉子清清楚楚,好漂亮啦。」

        幾個蓮友聽我一說,馬上去看:「真的,是蓮台!是蓮台!」後來又不斷的變現蓮花給我們看,真是太不可思議了。

        在我老父親火化後的第三天,有位蓮友做夢,看到我爸頭上帶著紅顏色的帽子,身披袈裟,正在禮拜阿彌陀佛,非常莊嚴。

        我老父親的往生,充分說明只要念佛就能往生。我老父親他什麼也不懂,又不相信有極樂世界,又沒有願生心。但是臨終後地獄境現前時,他不得不投降回心,聽從助念蓮友的勸告,順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感謝南無阿彌陀佛!感謝阿彌陀佛救我父親脫離了苦海,往生到了西方極樂世界!南無阿彌陀佛!

(王金玉的女兒)   王運清 記
二○○九年元月四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