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20年8月15日 星期六

念佛感應事蹟 曾祖父的事蹟(我與嬸嬸看到西方三聖)

       時間:民國八十六年(1997)夏天

        曾祖父往生的前三天,我看到一件非常不可思議的事,居然看到一尊佛坐在我奶奶家的門口,好大一尊,佔滿了整個門口,不過那只是一轉眼而已。

        這尊佛看起來非凡,所坐的蓮花跟人間不一樣,竟然可以坐人,花瓣像羽毛似的(註一)。佛像整個看起來莊嚴、慈祥,但我看起來,這尊佛好像在等什麼似的。

        更不可思議的是─曾祖父往生的那天晚上,我與嬸嬸看到西方三聖。我連頭上的肉髻(註二)也看得一清二楚,三尊各有一座蓮花,奇怪的是後面還有一座蓮花,但沒有前面亮,我猜那一座蓮花應該是曾祖父的。

        還有一件事使我們都覺得非常驚訝。誦經團念經念到一半,我們要吃宵夜時,突然有一團紅黃色的光,約籃球般大小停留在半空中。我爸爸說啊──蓮花。這一次連叔叔、嬸嬸,和鄰居的哥哥也都看到了,這時全家都跪了下來。經過大家的討論之後,發現原來是當時爺爺還在裡面聽電話,所以還停在半空中,等爺爺出來之後,那座蓮花才慢慢的飄向天邊去。另外在頭七時我和嬸嬸又看到了蓮花在半空中,不過這次蓮花顏色已經比上次更加金黃了。

        出殯那一天晚上睡覺時,曾祖父又回來,坐在我床邊,整個人看來像年輕人,竟然比爸爸、叔叔還年輕,很好看。穿著白色像佛一樣的披衣,告訴我說:「叫他們不用擔心,我現在過得很好,要好好照顧阿嬤。」然後就不見了。

        經過這幾次事件以後,我希望能讓人相信,真的有這種事的存在。(註三)

        註一:劉同學在看過她嬸嬸所拿的廣欽老和尚荼毘(火化)前晚天空顯現拍攝下來的照片之後,印證為同樣質地之蓮花。

        註二:「肉髻」像──佛三十二像之一。長爪梵志請問經云:「先作何業,令汝獲得頂上肉髻。圓滿姝好?佛告婆羅門:我於前生,於三寶二師、沙門、婆羅門、父母、尊長,應恭敬處,五輪著地,以無慢心,虔誠致禮,由彼業力,令獲斯果。」

        劉同學不知佛有肉髻像,但她清楚的看到佛頂有一紅色物體,就像佛相圖片的一樣,又宛如透明水晶玻璃,很漂亮。

        註三:劉同學的曾祖父九十四歲往生,從青年開始即早晚課不斷,今有此瑞像,誠功不唐捐。據劉同學表示,在曾祖父往生前她偶爾會跟嬸嬸去拜拜、朝山,但不是很相信,歷經此事之後才深信真有西方極樂世界。

 

電話:05-2305771
地址:嘉義市興仁街88巷42號
姓名:劉瑋婷 15歲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