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20年8月21日 星期五

念佛感應事蹟 老實念佛 預知時至(往生前預知時至,見佛、現瑞相、二次往返、室內香味四溢,無比殊勝!)

      我的母親陳足居士,生於1936年6月28日,往生於2009年10月2日,享年七十三歲。往生前預知時至,見佛、現瑞相、二次往返、室內香味四溢,無比殊勝!

        母親不懂宗教特性,但對觀音像有一種說不出的歡喜和信任。她深感人生無常,直到晚年接觸到佛法,曉得原來觀音菩薩是西方三聖之一,更對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生起了無比的親切感,尤其知道只要具備信、願、行就可以往生:信——深信阿彌陀佛名號功德力,不懷疑;願——發願一定要往生極樂淨土,不退轉;行——一句佛號念到底,不懷疑、不間斷、不夾雜。更堅定她求生淨土的願心。

        母親除了早、晚課固定禮佛、念佛之外,閒暇之餘,除了念佛還是念佛。生活上,縱使別人有對不起她或有言語的傷害,她都歡喜承受,感恩對方幫自己消業障,而且念佛回向給對方,求佛慈悲庇佑對方也能親近佛、念佛。母親的身體本來有多處病痛,如耳膜破裂、坐骨神經痛、子宮下垂等,醫囑皆須動刀,但母親深感這是業障,決定不動刀,反而專心念佛、懺悔,一段時間再回診,這些病症卻不藥而癒,醫生皆嘖嘖稱奇,直稱母親是傻人有傻福。

        由於親身經歷念佛之感應,母親更深信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名號功德之殊勝,所以行住坐臥皆是念佛。

        2009年3月底,母親身體不適,檢查後發現長了腦瘤,如果不開刀,恐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,最後母親接受醫生建議,決定6月2日開刀。開刀前兩個星期,我正與母親聊念佛心得,她突然交代起遺言,我告訴她:「手術的成功率很高,別想太多。」母親深深地看著我,用堅定的口吻對我說:「無常可能隨時會來,你現在不聽,將來會後悔!」我心裏打個寒顫,對母親說:「你說,我聽。」母親吩咐:「後事以佛教儀式,簡單、莊嚴就好。骨灰採植存(在法鼓山生命園區),原本不想用牌位,但為了成全孩子的孝心,所以與妳父親共一牌位即可。」又說:「妳要放下,如果放不下,妳會很痛苦,一定要聽媽媽的話!」事後回想,原來母親早已預知時至。

        原本手術非常成功,可是第三天腦內血管突然爆開,顱內出血。為了搶救母親生命,醫生把頭蓋骨拿掉四分之一,視病情穩定再動手術將頭蓋骨放回去。

        在調養身體的三個月中,母親歡喜地告訴我和妹妹,說阿彌陀佛多次顯現。頭蓋骨回復手術的前一個半月,總感覺母親有話對我說,問她時,她又不說。

        頭蓋骨手術相當順利,醫生也很慈悲照顧母親到清晨五點多才離開,可是就在醫生離開十分鐘後,母親腦幹整個自行塞住,根本來不及搶救……這就是無常!

        母親於10月2日上午十一點往生,家人、親友、蓮友十二小時無間斷助念,念佛時室內陣陣異香不斷,聞者直稱不可思議的法香。二十三個小時後,幫母親更衣入殮,母親身體微溫,身體柔軟到連最末梢的腳趾頭亦非常柔軟。火化後的骨灰亦是殊勝,有舍利子和舍利花,舍利花約占骨灰三分之一,非常莊嚴!

        母親佛事已圓滿,但我心中卻有遺憾,就是母親往生前到底想跟我說什麼?有一天,表妹佩君來訪,我才知道那沒說出口的話,是最慈悲的遺言。

        表妹言:有一天,她來探望二姨(我母親),母親對她說:「我這次去動頭蓋骨,不會再回來了。」佩君問:「為何如此說?」母親言:「我發願求生淨土心已定,藉由這次開刀因緣我就走,但孩子們希望我回來,尤其是妳二姐(指我),如果我沒回來,她會傷心難過,更放不下,因為她還沒準備好,我幾次想說明又開不了口,我知道妳二姐不會讓我走,所以少說話,讓孩子以為我有失語症,就滿孩子的願,所以這一次我不回來了。」母親請佩君守口,等圓滿後才可言,也勸佩君一定要念佛。

        聽完表妹的轉達,我心中已沒遺憾,既感恩又心痛。

        感恩母親用生命來教育我,心痛母親開第一次刀就可以如願走,卻因孩子的不捨再度回來,用身體病痛來滿孩子的願。

        我在心中告訴母親:感謝母親的慈悲教導,女兒一定受教!

        藉由母親往生實例,與諸蓮友分享,祈祝諸蓮友一心念佛,往生淨土,阿彌陀佛!

 

2010年10月8日 念佛人 羅綢鳳筆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