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20年8月29日 星期六

念佛感應事蹟 陳贊往生記(阿彌陀佛送了我一根很漂亮的腰帶。)

   
陳贊,我的妹妹,1969年11月13日出生。父早逝,家境清苦,她從小就養成了勤勞節儉的好習慣。長成,自由戀愛,遠嫁一百多公里外的張坊鎮,夫貧不嫌,養孩子,做家務,幹農活,日夜操勞。經夫妻十餘年的努力,終於漸漸走出困境。

        不料家境剛剛好轉,新建了房子,還未入住,就於2011年8月初病倒了。先是出現黃疸,當地衛生院據其肝功能異常,診為肝炎,治療無效。遂於9月25日來到長沙找我的一位老師治療。老師認為系阻塞性黃疸,疑為惡性腫瘤,未處方,建議先檢查。次日入湖南省人民醫院檢查,診為膽管癌肝轉移,已屆晚期,失去手術機會,並認為只有三個月的存活期了。

        我不死心,也不敢告訴她,經與妹夫商量,決定採用中醫藥延長她的生命,改善她的生存狀態,期盼著有奇蹟發生。老師遂為之處方吃中藥。

        後來聽說江西某老醫善治癌症,遂去吃了近一個月的藥,病情越來越重。再來找老師時,已經是11月12日了。老師認為已經完全沒有了希望,遂與我和我的妹夫商量,決定告訴她真相。

        老師跟她說了很久,說了佛陀發現的因果關係,佛教的終極關懷,還重點說了阿彌陀佛的四十八願,尤其是第十八願,勸她信佛念佛,發願往生西方。談話後,她當時似乎明白,也沒有將於不久死去的恐懼與悲傷。但從老師的家裡回來後,她還是哭了,哭了很久,並交待了後事。她想回到新建起的房子住幾天。於是我們決定讓她回家,回家前,帶她到瀏陽佛教四大祖庭之一的寶蓋寺拜了幾天佛,就回到家裡,吃藥養病。

        這樣又過了將近一個月,到12月底,因完全吃不進飯,嘔吐不止,就住進了張坊鎮衛生院,打點營養針、止痛針。住在張坊鎮衛生院期間,她的姨侄女陽陽專門從長沙到醫院去照顧她,臨走前老師拿了本慧淨上人寫的《人生的目的》,囑咐陽陽在她精神稍好的時候,念給她聽,讓她建立堅定的信念。陽陽每天都念給她聽,她靜靜地聽著,每當陽陽以為她睡著了停止念時,她就說「我在聽呢。」邊學習邊念佛,斷斷續續,不能靜心。

        但彌陀的願力不可思議,奇蹟終於發生了。她在張坊住了十多天,到今年的元月6日,膽紅素升至500多,神志時明時昧,妹夫想將她送到大點的醫院去做手術,引流膽汁。下午四時許,轉到瀏陽人民醫院。醫院認為手術不能減輕痛苦,遂繼續給她用點營養藥與止痛藥。7日凌晨5時前煩躁不安,5時後突然說:「一個『西』字,一個『不』字過不去,要問師傅」,我電話向老師請教,師曰:「不管什麼,念南無阿彌陀佛,即可。」,念了幾聲佛後,她說「西」字過去了,還有一個「不」字過不去。

        我突然靈機一動,用一張白紙,在正反兩面寫上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。對她說:「這就是過西字,過不字,你自己看。」此時的她,已精竭神枯,右手打著點滴,只能用左手拿著寫了「南無阿彌陀佛」的紙。她反反覆覆地看,足足看了一個多小時,神情顯得異常安靜。我們按當地風俗,給她手上抓了一疊人民幣,至下午3時許,她將手中的人民幣一丟,說:「阿彌陀佛那裡不要錢。」過後又突然大笑幾聲,說:「2012不是世界末日!」18點多時,她又說「阿彌陀佛送了我一根很漂亮的腰帶。」晚飯時,我問她:「炒點青菜吃可以麼?」她說:「好,我吃了好走。」飯時,她比往日吃得稍多。

        飯後,我與她老公一起坐在病床邊,她突然叫老公,並用手指著窗外,說:「快把窗子打開,阿彌陀佛接我來了。」她老公去推窗子,醫院的窗子不能全推開。我說:「佛是全能的,哪裡都可以進來,沒關係。」過一會,她又舉著手示意放煙花送行。然後又說:「好寬廣,無邊無際,走不到頭。」問:「境色美麼?」說:「好美,好漂亮。」隨後又笑嘻嘻地說:「呵呵,有味,幾多有味,好多中國人。」至半晚,她喊:「師傅!快將那些東西(輸液管,導尿管,輸氧管)都撥去,綁著不好走,菩薩說要漂亮,要乾淨。」我們趕緊喊護士,撥去她身上所有的治療器具,將她身體擦洗乾淨。

        她婆家親人,無宗教信仰,我先要求他們在病床前念佛,幫她減輕痛苦,他們都不肯,她老公還說,她聽念佛就煩躁,我也沒有辦法,只好一個人在她身邊念佛,但當他們看到她今天所說的種種言語及其表現,都信有西方極樂世界,信有阿彌陀佛,一共十餘人,都來念佛。8日凌晨5時27分,她在眾親人的念佛聲中,面帶微笑,安詳往生,往生後,遺體較病時,更加莊嚴好看。

        陳贊走了,她不僅蒙佛救度,更重要的是化導了她娘家婆家的所有親人,那些從不信佛,從不信宗教的親人們,都因她的往生而開始念佛,不言而化。可以肯定,因她的往生,不僅已經化導了她的親人,必將化導一方,化導現在,還將化導將來。彌陀慈悲,處處可見,彌陀化導,隨緣而見。願見聞此事,閱讀此文者,都能信佛念佛,在此世間,安詳快樂,幸福自在,得未曾有,捨報安詳,悉皆往生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

        向老師講完妹妹的事,妹夫發了條短信給我,老師說要留在這篇短文裡以佐信:「不是親身親眼目睹,怎敢相信她已往生成佛,你用心良苦,請原諒我當初的不支持。」

 

陳健 口述 胡不群 記錄整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