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文章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

四大菩薩 (無限的慈悲—觀世音菩薩)   文珠法師講述 一九九二年十二月廿七日於香港九龍政府文化中心   一、慈悲的意義 二、慈悲的類別 三、慈悲的重要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聖號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性別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本跡 四、慈悲的代表—觀音菩薩的道場...

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

佛氏門中,有求必應--淨空法師



我在年輕時候,我三十三歲出來講經,那時候跟我們同輩分,年齡也差不多的,德融法師,現在都不在了。我講經講到這麼一句,「佛氏門中,有求必應」,章嘉大師教給我的。下了講堂之後,他問我,他說:淨空法師,你說的這句話我有懷疑。我說:什麼話?就是佛氏門中,有求必應。我說:為什麼你懷疑?「我求了三年,沒有感應。」我說:你求什麼?他說:我求一個電冰箱,求了三年,一點感應都沒有。我問他,我說:請教你的道場住眾多少?他說就他一個人。這我都不曉得,一個人住個茅蓬。我說:一個人何必要電冰箱?我以為你的廟不小,人眾挺多。我才曉得他一個人住一個小茅蓬。我說這你沒有必要,佛不給你,我說我這麼多年來真有求必應。他說:你求什麼?我求經書,沒有我求不到的,我想找一部參考資料,心裡想著想著就會有人送給我。只有一部書,時間很長,半年,有人送給我了,《中觀論疏》,我求這部書是時間最長的,半年。通常求一般的我所要的這些參考資料,大概都不超過三個月,就有人送給我,而且版本都非常好,出乎我意料之外的。我說真有感應!最近我求的兩部書,不是為我,是為眾生。我求唐太宗的《群書治要》,不為我,這書對我沒用處,《國學治要》,這是去研究中國傳統文化的,我也不搞這個,這不是為我求的。這是為有志於「為往聖繼絕學,為萬世開太平」這樣的仁人志士,我為他們求,求到了。求到了趕快印,我第一次印一萬套,贈送給有志的年輕人他們去學,我還是念阿彌陀佛,還是講我的《無量壽經》。不為自己,為別人,也能夠求到,不可思議,真正是「佛氏門中,有求必應」。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節錄精華(第256集)--淨空法師2011/1/2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